【灿兴】房中术

*给@火山炸鸡 的武侠小短篇~恶搞的,治愈大家《1919》后的心

 

朴灿烈走进客栈来,招招手:“服务员,菜单。”

他刚下山来。老师傅入关前将朴灿烈往外推,白眉一撇,叉着腰说:“你来干什么?我修炼我的,你修炼你的,不要混在一起!”朴灿烈当下大为震惊,没想到自己学武多年,终于有机会师出茅庐。然而他却还是谦虚,抿着嘴,叹气道:“可是师傅你还有最后一招绝世武学没有授予弟子,我……我不敢就这么贸然下山去……”

“那功夫心诚则灵,你现在的心太浑浊,感受不到该武学的精妙。你要去世间历练,然后,然……”老师傅提了提松垮的裤子,“都怪你打断了我和你师娘最后的真气传递!我现在急啊!”

朴灿烈便好学:“我也想看!”

“你下山去看吧!”

说罢,老师傅一脚把人踹出了道观外。如此无奈下,朴灿烈只好出发。

观里有几位师兄回来,曾与朴灿烈聊过,都说下山第一件事就是隐藏自己的身份,不能暴露出大家都是爱思暗牧教的徒弟。不然粉丝就太多了。朴灿烈深以为然,如此德高望重的一个教派,在江湖上定有不少眼睛盯着。一不小心,损了教派的名誉不说,也容易惹来杀身之祸。

朴灿烈闭眼沉思,直到等来了店小二溜着嘴皮子给他报菜名:“大侠,我们店有辣椒炒肉猪油拌饭十三香小龙虾……”

“我想吃,清淡一点的。”朴灿烈点头。

张艺兴便眨眨眼:“还有……还有……”

“还有什么?”

“大侠……”张艺兴望着对方,心里扑通乱跳,这种奇妙的感觉他从来没有过……

朴灿烈冷峻地睁开眼。

张艺兴吞了口水:“您是爱思暗牧的吧大侠……”

朴灿烈大惊失色:“谁告诉你我是刚刚被师傅赶下山来的爱思暗牧第一高手朴灿烈的!我没有!我不是!”

“可是您都没有坐椅子……”

张艺兴伸手一指,便见朴灿烈正坐于空气中,上身轻若无物,所展现的正是武林高手扎实的基本功!

“而且方圆十里我们这都没有会武功的人……”张艺兴抓着自己的粗布衣服,两眼睁得浑圆,“只有爱思暗牧教的人会下来!”

为什么这么快就暴露自己了!朴灿烈咬着牙,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我其实是坐着的,只是你们的椅子,掉漆太严重了。”朴灿烈站起来,佯装挪开空气椅子,“来,你试试。”

张艺兴:“那我试试。”

朴灿烈:“吱——”

张艺兴:“诶哟!没椅子啊!疼!”

朴灿烈:“我刚刚挪开了。”

张艺兴:“你就给我坐一下吧坐一下吧!”

朴灿烈:“好吧好吧,你来……吱——”

张艺兴:“诶哟!”

最后张艺兴只能红着脸拍拍自己屁股,指着人喊道:“你骗我,你就是会武功!根本就没有掉漆的椅子!”

朴灿烈见事情败露而无法收场,便只好叹一口气:“没错我就是刚刚被师傅赶下山来的爱思暗牧第一高手朴灿烈,没想到故事一开始就被一个籍籍无名的服务员认出我的身份知道了我就是刚刚被师傅赶下山来的爱思暗牧第一高手朴灿烈,实在是有愧于刚刚被师傅赶下山来的爱思暗牧第一高手朴灿烈的这个身份……”

张艺兴便喜笑颜开:“终于等来你了,大侠,你能不能收我做徒弟……我,我也想闯荡江湖。我不想一辈子都给人剥龙虾……”

“我想吃龙虾,先帮我点一盘。”

“好的,先给您剥好是吗?”

“嗯,少点辣子。”

张艺兴走了几步,顿觉不对劲,赶忙跑回来对着朴灿烈喊:“我不想剥龙虾!我想闯荡江湖!湖湖湖湖……”

他吸了一口气,小小声声地又补充着回音:“湖湖湖呼呼……”

忽地朴灿烈心中一动,这是什么奇妙的感觉,他好像有点奇怪……当张艺兴在他耳边吹风的时候,一种好像春天一般的味道吸引了他的绽放的心……这种滋味,他从未有过……

“你……”朴灿烈猛地推开对方,两手不自在地捂着脸,“你不要突然说什么交往之类的话,我们才是第一次见面……”

“这个我没说。”

“反正,你……”朴灿烈瞪他一眼,“反正江湖路漫漫……我也需要一个人祝我一臂之力,早日习得绝世武林秘籍。你要来,就来吧……”

“师傅你真……!”

还没等张艺兴欢呼完,朴灿烈又发话!

“但是你不可以叫我师傅!”朴灿烈恶狠狠地说,“你要叫我公子!不可以让人知道我是刚刚被师傅赶下山来的爱思暗牧第一高手朴灿烈。”

“我,我知道了……师……”张艺兴扭着嘴巴,“师……公……”

两人一愣,怎么还涨了个辈分?

当天他们拜了天地,结为师徒,便就近在张艺兴的客栈睡下了。朴灿烈自小独立,一个人起居,是受不了和刚认识的张艺兴相处太近的。睡前他便划定三八线:“你不能越过这个一步。习武之人,最重要就是守规矩。”

张艺兴躺在朴灿烈的床上:“我可以回我房间……”

“不可以。”

朴灿烈卷起被子:“诶呀你过来一点我要盖不到了……”

张艺兴没办法只好往里挪了挪。

“师……公,你这次下山来,有什么计划啊。”张艺兴望着对方英俊的后脑勺,“我想一辈子跟着你,我也想成为爱思暗牧教的大侠……”

“你还太年轻。”朴灿烈叹一口气,“我也是……”

“怎么了?”

“其实,这次下山来,是师傅给我的历练。我的心太浑浊,不足以修炼绝世武学,所以……”他说到这里,转过身来,“所以,我要……”

朴灿烈的眼睛在夜里格外深沉。张艺兴看入了迷:“师……公……那究竟是什么绝学啊。”

朴灿烈说了三个字,然后伤心而绝望地捂着头,陷入了悲痛中:“我还是太稚嫩!担当不起爱思暗牧第一高手这个名号!”

然而张艺兴却惊奇:“这个武功,我会啊!师……公!”

“什么?!”

此时朴灿烈再看张艺兴,对方那单纯而无所欲求的目光不正是学武之人必备的真诚之心的体现吗?原来武学,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你,你会……”

“我,我会……”

夜色交织下两人越靠越近,缠绵在了一起,在入江湖的第一天,就结束了他们的旅程。

 

完。


评论(25)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名人士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