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兴】一部非人类情景剧 53~59

53

“玩飞盘!”

“不,今天听我的,玩网球。”

“为什么,我想玩飞盘。”

“可是上次玩的也是飞盘,这次该玩网球了。”

灿烈犬向下猛地一趴,赖地上不肯动了,他抗议地喊:“不!”

白贤犬也不安慰对方,慢悠悠地说:“那总不能不玩了吧?要我说,咱还是去找暻秀评理好了。他说玩什么,咱们就玩什么。”

听到这话,灿烈犬忙站起来反驳对方:“不行不行,我昨天吃了暻秀的零食,他还生气呢……我们、我们找主人!主人说玩什么就玩什么!不许耍赖!”

“主人不在家,你要找谁去?那要不咱去找艺兴哥……”

白贤犬一句话还没说完,倒是自己先闭上了嘴巴。

灿烈犬学着他说:“艺兴哥……?”

“咱又说错话了,其实艺兴哥也不在店里面……”白贤犬迟钝说。

两只小狗都恹恹地趴下来。

“都说了玩飞盘……”

“不,玩网球。”

 

54

小狗们在客厅里找到了钟仁猫。钟仁猫此时正和俊勉鼠待在一起,似乎是在商量什么事情,不过小狗们并不看重。他们打断了钟仁猫和俊勉鼠的对话,要猫鼠为他们俩做选择。

灿烈犬说:“白贤说要玩网球。可我想玩飞盘。”

白贤犬说:“灿烈说要玩飞盘。可我想玩网球。”

钟仁猫看了他们一会儿:“平常你们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问主人。”两只小狗不约而同的地说。

“主人不在的时候呢?”

灿烈犬说:“暻秀。”

白贤犬说:“艺兴哥。”

“哦对,昨天灿烈吃了暻秀的零食。”俊勉鼠歪脑袋,思考了起来,“所以不敢再去找他了吧。”

钟仁猫瞥了灿烈犬一眼。

灿烈犬慌张解释道:“我以为那是我的零食!真的!我才不吃猫粮呢!”

白贤犬搭腔:“可你却吃完了,一点都没剩。看起来好像很喜……”

“嗷,嗷嗷嗷嗷嗷!!!”

灿烈犬试图用声音遮掩掉自己罪行和害羞。

 

55

“但是艺兴哥也不在。”钟仁猫说,“平常做决定的人要么不在,要么就是不能找。”

俊勉鼠首先说:“为什么不问我呢,我能保证公平公正!”

灿烈犬瞄了俊勉鼠一眼,小声说:“不要……”

听到了这话的白贤犬也偷偷问他:“为什么呀……”

“等会儿你就知道了……”灿烈犬嘟囔说。

“既然一方想要玩网球,一方想要玩飞盘,考虑到我是第一次主持犬类的游乐活动,所以大家也就听听我的意见吧。”俊勉鼠一本正经地说,“玩转轮怎么样?既不偏向哪一方,又很有趣!”

“……我知道了。”白贤犬小声回答着灿烈。

 

56

事情迟迟决定不下来,白贤犬百无聊赖地刨了刨地板,又看了看自己的小爪子,唉声叹气说:“艺兴哥走的时候,咱才刚剪了指甲,现在再看,指甲都长出来了,艺兴哥却还没回来。”

灿烈犬凑过去瞧了一眼,疑惑说:“不还是秃秃的吗?”

“你懂什么。”白贤犬不屑地收回前爪。

钟仁猫算了算,说:“好像离开了有一个星期了吧。”

“准确地说,是六天半。”俊勉鼠跟着猜测道,“难道是被收养了吗?”

“不会吧,主人说艺兴哥只是去玩了。”白贤犬忙解释。

灿烈犬晃晃尾巴:“我也想去玩。”

“可是我们上次去主人朋友家住,也只有三天而已。像是世勋,两天不到就回到店里面了。”俊勉鼠分析,“如果不是被收养了,那么艺兴一定玩得很开心吧。”

“有没有可能开心到不回来了?”钟仁猫问了一声。

白贤犬张开嘴刚要反驳,只见桌子后面窜出了一只黑影。

“才不会呢。”

世勋猫说,语气听上去很生硬,有些委屈,又有些不甘心。

 

57

“你还在生主人的气吗?”白贤犬问世勋猫。

“……”世勋猫没有回话。

灿烈犬晃晃尾巴说:“主人自己也说了其实是艺兴哥答应了才会这么做的啦。”

“这不一样。”世勋猫说,“他们应该和我商量一下的。”

俊勉鼠不解:“为什么要和你商量?”

这时候大家都不说话了。

过了一会儿,灿烈犬歪着脑袋想:“因为世勋喜欢艺兴哥?”

“那也应该和咱说一声吧。”白贤犬不满。

世勋猫撇嘴:“你凑什么热闹。”

就在大家都有些紧张的时候,钟仁猫慢悠悠地说:“艺兴哥又不是不回来了。”

“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应该快了吧。”白贤犬说。

世勋猫不满:“这都一个星期了!”

“是六天半,孩子们。”俊勉鼠补充。

世勋猫真的生气了,紧闭着嘴,不肯说话了。

灿烈犬闷闷不乐地扫了扫尾巴:“说起来主人为什么还没回来?”

白贤犬也无奈:“不清楚,今天难道又有大采购了吗?”

钟仁猫抬着脑袋想:“主人今天打了很久电话才出去的。”

俊勉鼠同意说:“的确很久。”

灿烈问:“在说什么呢?”

俊勉鼠想了想:“好像是在说艺兴。”

世勋猫抖抖耳朵:“好像?”

“因为更多的是在谈一只金鱼。”钟仁猫说。

“我讨厌鱼!”世勋猫说,过了会儿,他又看着两只小狗,发脾气说,“我也讨厌狗!”

灿烈犬不满:“什么啊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小黑猫!”

“我还讨厌猫,讨厌猫!”世勋猫自暴自弃地又吼了一声,然后一跃跳下了桌子。

“等等,世勋……”白贤犬忙说。

“不要理我!”

可是兴兔子就在世勋的对面。他似乎听到了刚刚的话,所以此时显得有些怯生生的。

“世勋……讨厌兔子吗?”

艺兴问。

 

58

主人把兴兔子接回来了。

世勋本应该是最开心的那个,但却显得很紧张。或许是他闹脾气的样子被兔子看到了,而心有羞愧吧。不过白贤犬倒是没有那么多心理阻碍,他开心地叼着球,如同一个胜利者那样,推着灿烈去院子里玩了。

世勋回了自己的猫窝,透过小洞目不转睛地盯着客厅中间。

此时只剩下俊勉鼠、钟仁猫和兴兔子在那里了。

“你终于回来了。那里好玩吗?”俊勉鼠问。

“应该吧。”兴兔子抬起头说。

“不像是很好玩,也不像是不好玩的回答。”钟仁猫说。

兴兔子想了想:“但是我很想大家。”

“我们也想你。”俊勉鼠伸出爪子摸了摸兔子的耳朵,“刚刚我还在想,如果你一直不回来,那么今年的圣诞节你就要错过了呢。”

兔子微微瞪着眼睛地说:“圣诞节。”

“后天就是了。”钟仁猫提醒。

“不好意思,我没有庆祝过这个节日。”兴兔子问,“那么圣诞节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吃、玩。”钟仁猫介绍说。

“吃什么,玩什么呢?”兴兔子问。

“主人会给我们准备的。”俊勉鼠说。

“那我们只需要等着就可以对吗?”兴兔子又问。

“那可不是,总有谁要分担一些责任的。就好比,由我和钟仁负责统一分配大家吃什么、玩什么。”俊勉鼠挺挺胸,自豪说。

兴兔子似乎明白了,又似乎有些地方摸不懂,可他却没有再问了。

“主人和俊勉哥和钟仁一起负责圣诞节。”他想。

 

59

世勋早早地吃完了晚饭,又回了自己的猫窝里。这个猫窝是世勋猫还小的时候主人送给他的,世勋猫非常喜欢。可是现在的世勋猫已经长大了,每回当他再踏进小猫窝的时候,都会感觉到拥挤。可世勋猫不愿意放弃它,好几次主人和他商量,都被世勋猫拒绝了。

过了不久,兔子出现在了世勋的猫窝前。

兴兔子伸出爪子,轻轻刨了一下毛茸茸的洞口,唤道:“世勋。”

小黑猫把脑袋钻出来,看着兔子,张开嘴,却又不说话。

“世勋,我喜欢你。”兴兔子老老实实地说。

世勋猫似乎察觉到了什么:“艺兴你刚刚和谁在一起?”

“暻秀,还有珉锡哥。”兴兔子照实说。

世勋猫有些泄气。

“你为什么才回来……”他问。

“可是我很想你,世勋。”兴兔子说。

“你不要照着他们教你的说。”世勋猫很有些不满。

兴兔子有些迷茫:“他们没有教我……”

“艺兴,你告诉我,为什么你走的时候不告诉我?”世勋猫又问。

因为世勋猫实在有些咄咄逼人了,于是艺兴便显得有些弱势。他犹豫地看着对方,心里不知道选什么回答才好。“我其实是想告诉你的……”最后,兴兔子只能这么说了。

小猫和小兔子互相望着。

“我想睡觉了。”世勋猫说。

“那好吧,世勋,晚安。”兴兔子看着对方又缩回了猫窝里。

世勋的猫窝真的很小。尽管他已经变成了一只漂亮、健壮的黑猫,可他却仍使用着小时候的猫窝。世勋原以为,尽管他的猫窝狭窄、且显得老旧,但他能忍受,这辈子他都会和他的猫窝在一起。可现在,似乎情况有了变化了。猫窝已经太小了,而世勋也已经是一只成年的猫咪了。作为一只成年的猫咪,他用的猫窝也应该是成年猫咪用的大猫窝才对。这个小猫窝已经快要被他撑破了。

世勋猫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但他却更加不想换了。

评论(6)
热度(2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名人士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