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兴】一部非人类情景剧 60~64

60

钟大猫是第一个看到兴兔子回来的小动物,那个时候他正独自在门边的纸盒子里窜着玩。忽然传来门锁扭动的声音,接着,主人便抱着兔子进来了。

“艺兴哥!”钟大猫竖起耳朵,从箱子上跳下来,“你回来了!”

主人看见钟大猫,于是便把兔子放了下来,想让小动物们久别后好好聊聊。

“钟大,”兔子凑过去打招呼,“我回来了。我好想你们,世勋他们都在里面吗?”

钟大猫起初是很兴奋的,随后他又感到了不解,茫然地看着兴兔子说:“都在呢!不过,艺兴哥,你这几天究竟去哪里了呢?”

“我去了姐姐家。”兴兔子老老实实地回答说。

“那个兽医姐姐吗?”钟大猫脸色一变,显得有些慌张了,“那、那艺兴哥,你,你还好吗?有哪里不舒服吗?怪不得我刚刚就觉得你浑身上下怪怪的,一定吃了很多苦吧!”

兔子不知道钟大猫为什么这么紧张,他低头看了看自己,仔细确认了一遍,然后才问道:“我……怪怪的吗?”

钟大猫急急开口:“艺兴哥你要老实告诉我,你为什么在那呆了那么久啊!”

这一个星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要怎么开口才好呢?兴兔子其实很想告诉对方,鱼先生很厉害,他会吐出一串一个比一个大的气泡,而且还懂什么是“小汽车”,教会了兔子很多有趣的东西。因此兴兔子想了很久,思索怎么告诉钟大猫才好、告诉他什么才好。

但是兴兔子还没开口呢,钟大猫却更加慌张了:“艺兴哥,你该不会是……”

“我?我在想怎么告诉你才好……”兴兔子憨憨笑。

艺兴哥得了绝症!

钟大猫看着对方的笑容,绝望地想。

 

61

“其实我是提前回来的。”兴兔子说,看见钟大猫显得有些呆呆的,还专门伸出小爪子拍了一下对方。

钟大猫耳朵垂下来:“艺兴哥……”

兴兔子歪了歪脑袋:“钟大,你为什么不问我为什么提前回来呢?”

于是钟大猫只好打起精神:“因为……艺兴哥想和我们在一起对吗?在最后的时刻……虽然我们生活的时间不算久,但是艺兴哥,我……”钟大猫说着说着,就好像要哭了。

兴兔子慌张起来:“钟大,你答对了,为什么还要哭呢?其实我回来,是因为我还有好多事情不知道,我想问问大家。钟大,你怎么了,钟大?”

钟大猫很是委屈地看着对方,缓了一会儿,才说:“艺兴哥要问问我们?”

“嗯。但其实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兔子眨眨眼睛,想了会儿,“钟大,你有家人吗?”

可能是没想到对方会突然问这样唐突的问题,钟大猫愣了愣,说:“有……怎么了?”

“是世勋吗?还是暻秀?钟仁?”兴兔子问。

“我们的品种都不一样啦!”钟大猫说,“我妈妈的主人是我们主人的好朋友,当初妈妈生下我,就把我送来这边了。上次见到妈妈,好像是在医院……因为我要打猫咪用的疫苗。”

兴兔子显得有些难过。

“我只记得我在一个没有兔子的家庭里生活了很久,然后我就来这里了……”

钟大猫安慰对方:“我们都是这样的,艺兴哥。”

兴兔子难过地摇摇头:“不一样的……”

 

62

看着兔子这么伤心的样子,钟大猫有些犹豫,他小心翼翼问兔子说:“那么,艺兴哥,你这次出去那么久,是为了家人吗?”

这使得兴兔子想起了鱼先生空气泡泡,于是他便忽地有些轻松了。兴兔子说:“不是哦。”

“果然艺兴哥……”钟大猫又绝望了。

“我了解了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事情,所以拖延了很久……很久很久,才回来。钟大,你们有想我吗?”

钟大猫这才反应过来:“啊!难道艺兴哥没有生病吗?”

“生病?没有哦,我没有生病。钟大为什么这么问呢?”兔子疑惑说。

“那真是太好了啊!”

“所以,钟大,你们有……”

“我还以为艺兴哥你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呢!”

“有想我……”

“只要艺兴哥没事就好了啊!简直吓死我了!”

“不是,钟大你……”

“啊!这么一想,我就轻松了,一轻松下来就想喝水……啊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于是钟大猫吐了口气,念念叨叨地走了。

兴兔子愣在原地,嘴里还说着刚刚没说完的话:“有想我吗……”

 

63

虽然刚才钟大猫有些奇怪的举动,让兔子觉得心情有些低落,但他还是很喜欢钟大猫。所以兴兔子决定先去和别的小动物打招呼。于是兴兔子去了大厅,刚好看见了世勋猫、俊勉鼠、钟仁猫、白贤犬和灿烈犬。

他们似乎是在说些很热烈的话题,兴兔子觉得自己有些难以靠近小动物们。

兴兔子蹲在一边,有些茫然无措地想:等会儿该说些什么话题才好呢?贸然打招呼,会不会吓到大家呢?刚刚钟大猫似乎被吓得不轻的样子,难道就是因为我太突然了吗?那么为了不吓到大家,我该怎么做才好呢?

可兴兔子都还没思考出结果呢,突然,世勋猫的声音传来:“我讨厌鱼!我也讨厌狗!”

兴兔子惊讶地抬起脑袋,看着世勋从桌子上跳下来,生气地喊:“我还讨厌猫!讨厌猫!”

在世勋猫的眼神和自己对上的一瞬间,兴兔子突然感觉很害怕。世勋为什么这么生气呢?

他和钟大一样,是因为自己的缘故吗?

兴兔子怯生生地看着世勋猫,小心地问:“世勋……讨厌兔子吗?”

谁知世勋猫什么都没说。他惊讶地看了兔子一眼,然后便扭开头,以很快的速度逃走了。

 

64

晚上睡觉前,兔子在自己的窝边发现了一只红色的袜子。

兔子围着袜子嗅了一会儿,觉得那应该是主人给自己的礼物,便叼去窝里面了。

今天是回来的第一天。兔子细数想道:今天开心的事是知道了圣诞节、还帮小狗们决定了玩乐方式。今天不太开心的事……是吓到了钟大猫,然后……然后……

兔子然后了很久,也不知道怎么描述世勋猫给自己的感觉。

兴兔子忽地想起,自己走之前,常和世勋猫睡在一起。那个时候两只小东西依偎在这个兔子窝里,十分温暖与舒服,可如今,这个窝只有自己一个小动物,似乎显得有些太大了。

原来自己的兔子窝是这么大吗?原来兴兔子伸腿,也碰不到边缘那个毛茸茸的装饰用的球吗?

那么世勋会不会也觉得,今天晚上睡觉,似乎有些寂寞呢?

评论(9)
热度(1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名人士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