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兴】《一部非人类情景剧~终~》番外 1

如果世勋猫变成了吴世勋

 

兴兔子迷迷糊糊地被人从窝里捧了出来。他睁开眼,看见了一个高个子男生。

兔子睁大眼睛,耸耸鼻子,才犹豫地问:“是世勋吗?”

吴世勋惊喜地把兔子举到自己眼前:“艺兴,你还认得我!”

“你变得不一样了,世勋……”兔子愣愣地张开三瓣嘴。

吴世勋盘腿坐在沙发上,轻轻把兔子放在了自己的大腿上:“我现在是人类。”

兴兔子听了以后,低头看看自己,还是有些不明白:“那我也是人类吗?”

“不,艺兴还是兔子。”

“世勋变成人类了,可我还是兔子。”兴兔子有些沮丧。

吴世勋笑眯眯地为兔子梳理着毛发,看上去十分开心。“艺兴才是不要变成人类才好,艺兴永远是兔子才好。”吴世勋说,又很认真地补了一句,“我最喜欢的就是兔子了。”

但兴兔子依旧不显得明白,他茫然地说:“可是世勋变成人以后感觉好不一样啊,让我不知道应该喜欢猫咪的世勋还是人类的世勋了。”

听了这话,吴世勋把兔子放在沙发上,自己站起来,转了一圈。

“不一样吗?”

兴兔子点点头:“嗯,世勋没有皮毛了。”

虽然吴世勋没有了又黑又亮的皮毛,但取而代之的是一套剪裁十分正式的燕尾服。吴世勋低头,扭过身子看了看自己的肩膀,又抬起腿,检查了一下自己的鞋底。最后他用带着白手套的手拂去了漆黑皮鞋上的灰。

兴兔子打量着吴世勋,又说:“而且,世勋也没有尾巴了。”

吴世勋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尾椎。那里的确没有尾巴,但是可以摸到燕尾服的分岔。

“除此之外呢,艺兴,我还有哪里不一样?”吴世勋问。

兴兔子摇摇头:“好像哪里都不一样了,但是似乎又没有变过。因为我只要闻味道,就能分辨出,眼前的人就是世勋啊。只要世勋还是世勋,那么不论发生什么都不让我害怕了。”

吴世勋眯着眼睛,傻傻笑起来,他满足地凑过去,用鼻子碰兔子的耳朵,轻轻说:“我也是,只要艺兴还是艺兴,我也始终喜欢你。”

这个时候主人过来了。勤快的女主人每天都要提早准备给小动物的早餐。

“呀,世勋。”主人显得有些惊讶。

“主人,你快看,世勋变成人了。”兴兔子主动说。

女主人笑眯眯地回应:“嗯,我看到了哦。”

“世勋很帅的,对不对?”

“艺兴这是在期待我的肯定的回答呢,还是真的在问我呢?”主人问。

兴兔子在吴世勋怀里,抬起头看着这个男孩,思考着说:“……也、也许都有吧。因为世勋变成人了,所以我不知道现在的世勋是不是很帅的。但是当世勋还是猫咪的时候,世勋就是很帅的,所以我觉得世勋变成人了也应该很帅的吧!主人,按照人类的看法,世勋帅不帅呢?”

女主人说:“很帅哦。”

兴兔子问:“哪里很帅呢?”

女主人说:“世勋变成人了以后,鼻梁很高哦。”

兴兔子问:“眼睛是不是也是非常温柔非常好看的呢?”

女主人问:“艺兴喜欢什么样的眼睛呢?”

兴兔子说:“平时很沉稳,但其实有些调皮,更多的时候其实是闪亮亮且很有神的眼睛。”

女主人问:“艺兴觉得还是猫咪的世勋有这样的眼睛吗?”

兴兔子不停点头说:“有的,有的。”

女主人说:“呀,其实现在变成人类的世勋,也是这样的呢。”

兴兔子很满意,可他还想问:“还有吗?我还想知道更多世勋的事情。”

这时候女主人走近来,摸摸兔子的脑袋;然后她又抬起手,摸了摸吴世勋的头顶。主人笑眯眯地说:“那你直接问世勋就好啦,为什么一定要问我呢?世勋啊,在一边听着,可是要害羞死了。我想我应该先离开一下才对。”

等女主人走了以后,兴兔子扶着吴世勋的胸膛,站了起来。他看见变成人类的世勋的脸上,似乎有些红。而且现在的世勋,眼睛总是往一面看,只偶尔往兔子这边瞟一眼,转而又迅速移开了目光。兴兔子觉得好奇极了,他伸出兔爪子,摸了摸世勋的脸。

“很温暖哦。”

“嗯、嗯……?”

“世勋的脸,温温的,暖暖的,好像还有点烫。”兴兔子凑近,又闻了闻,“世勋现在在害羞吗?那现在世勋的味道,是害羞的味道吗?”

“或、或许吧……”世勋含糊说,“为什么,这么问呢……”

“为什么呢?”兔子自己也有点不明白,他左边歪歪脑袋,再右边歪歪脑袋,最后说,“大概是因为害羞的世勋,特别可爱,特别帅,所以我想记住吧。”

吴世勋微微翘起嘴唇,声音又轻又小地,他抱怨说:“哪里会有这么夸我的呢?”

“不能这么夸吗?”兴兔子疑惑问。

直到最后,世勋才妥协:“那我就专门给艺兴这么夸好了。”

兴兔子开心地咧开三瓣嘴:“谢谢世勋。”

这个时候,似乎所有的小动物都醒来了。他们渐渐围在一人一兔周围。

白贤犬说:“虽然咱一开始还有些疑惑这家伙究竟是谁啊,可光是听这个一点也不可爱了的声音,就一下什么都明白了。啊,真是变得越来越不可爱了啊,世勋。”

灿烈犬则显得有点沮丧:“灿烈不想看,不想看!”

钟仁猫看着灿烈犬这幅模样,随口问道:“因为觉得自己更加打不过了吗?”

只是抱着自己的新磨牙石的俊勉鼠就没有那么悠闲了,他仔细地看着一人一兔,然后提醒说:“这才是早上哦。”

而珉锡鼠则是很贴心地补充:“对啊,已经是早上了,吃过早餐了吗?”

可是比起大家,钟大猫则显得很兴奋,直扒着世勋的裤腿说:“哇!好高!哇!”

暻秀猫看着钟大猫随时会窜上去的样子,则是非常担忧,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紧紧盯着他。

这时候大家都在了。

“……好吵。”

吴世勋用嘴轻轻吻着兴兔子的耳朵,小声撒娇着。

“这多好啊。”

兴兔子攀着世勋的脖子,想用鼻子去碰对方的鼻子。可惜兴兔子没找准位置,误打误撞地亲到了吴世勋的嘴唇上。

 

 

如果兴兔子变成张艺兴


迟了很久才醒来的世勋猫听见客厅里的嘈杂,慢慢走过去,看见了一个陌生人。

那个陌生人亲昵地抱着白贤犬,还和周围的小动物说着非常开心的话题。难道是认识的人吗?那为什么自己会没有印象呢?世勋猫警惕地站在原地,没有贸然凑过去。

最后还是那个陌生人先发现的世勋猫。他一笑,两颊陷了俩酒窝,眼睛也是温温顺顺的,没有一点压迫感。张艺兴对着世勋猫说:“世勋。”

这一声,分明和兴兔子一模一样!世勋猫在一惊后反而更犹豫了些,他试着后退,却被张艺兴走来毫不犹豫地抓住、抱在了怀里。而备受宠爱的白贤犬失去了原有的席位,显得十分不满意。

“瞧,世勋都没有认出艺兴哥呢!”白贤犬说。

原来真的是兴兔子?世勋猫试探地抬起头又看了这人一眼,心里踏实了些。但他是不允许白贤犬这么戳穿自己的,于是世勋猫大声反驳:“谁说的!我认出来了,老早就认出来了。”

白贤犬不信:“那你为什么不走过来?”

张艺兴这时候开口了,他的声音清甜,比起还是兔子时候的他,要多了一些人情味:“因为世勋想再多看看我吧?世勋你看,我也变成人了。变成人真的好新鲜啊,对于世勋来说也是一样的吧?我居然变成人了呢。”

世勋猫看看艺兴,又瞧瞧白贤犬那一群小动物,含糊说:“是……是的。”

可灿烈犬却不依不饶,这个时候故意帮腔:“世勋就是没有认出艺兴哥!就是没有!”

“才不是呢!”世勋猫发出愤怒的呼噜声!

这个时候俊勉鼠站出来说话了:“都不要吵架。先不管认不认得出来,现在更应该关注的,而是变成人以后的艺兴吧!其他事以后再说,或者再也不提也无所谓的。世勋,你觉得艺兴变得怎么样了?”

世勋猫非常赞同俊勉鼠的话。只是当他终于有余裕看着张艺兴了,却反而不知该如何表白自己的感受才好。世勋猫踟蹰了好一会儿,才吞吞吐吐地说:“艺、艺兴,你真……”

“啊!反正不管是什么样的哥,我都喜欢!人类也喜欢,兔子也喜欢!”白贤犬嗷一声再窜上来。

听了白贤犬的话,张艺兴显得很开心。他又笑了,还不停地吻着白贤犬,说:“嗯,好的,好的。”

可是被抢了话茬世勋猫,只能蹲在张艺兴的大腿上,愣愣看着白贤犬和张艺兴搂抱而茫然无措了。这个时候钟仁猫凑过来,他推推世勋猫,好心提醒说:“再不快点,魔法就失效了。”

珉锡鼠看了一眼钟表:“离十二点还有十分钟呢。”

暻秀猫揶揄世勋猫,假装思考说:“不知道今天是哪只小猫非要赖床,不管我怎么叫都不起来呢。”

“因为那只小猫昨天变成人,所以得意忘形啦!”钟大猫开心地大声说。

世勋猫忽地变得十分紧张,他甚至不安地把耳朵撇了下来。

张艺兴听到了所有小动物的话。他温柔地把白贤犬放了下来,然后又抱起了世勋猫。

“还有十分钟呢,真好啊,世勋。”张艺兴温柔地说。

世勋猫偷偷抬起眼睛,看他,然后嗫嚅说:“我以后再也不赖床了。”

“世勋觉得好,那就这么做吧。”

“艺兴,肯定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了。”世勋猫鼓起勇气说。

“真的吗,谢谢世勋。”

“因为我变成过人,所以我知道的。艺兴有世界上最好看的嘴唇,有这个世界上最白净的皮肤,还有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眼睛。”世勋猫低下头,如获至宝般的又数了出来,“还有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指甲盖!”

“我好开心。”张艺兴说。

钟大猫大声提醒说:“只有七分钟了哦!”

看着随着时间临近而变得紧张的世勋猫,张艺兴露出疑惑的样子,轻轻说:“可是,当我变成人了以后,我发现世勋好像也没有我记忆中地那么高大了呢——反而是小小的。原来世勋是可以被我轻松抱在怀里的、小小的、黑黑的一只猫咪吗?”

世勋猫眨眨眼,不可置信地看了看自己。

张艺兴还说:“而且世勋的爪子很锋利,刚刚一直抠着我的手臂,使我有些痛呢。”

于是世勋猫忙把手揣在自己怀里,且担心地看着张艺兴的手臂。

“再说世勋的声音,还显得有些粗。这是我变成人以后感觉最强烈的一件事了。或许人类的听力和兔子的差很多吧?”

张艺兴细细数着,直到钟大猫又盯着挂钟说话了。

“四分钟!”

“对不起,对不起,艺兴……”世勋猫现在无措极了,即便是躺在张艺兴的怀里,也不能使他安稳。

“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点也不讨厌这样的世勋。反而觉得,这样的世勋实在是太可爱了。”张艺兴亲昵地凑上去,用下巴蹭了蹭世勋猫的侧脸,“而且我有一件事要向世勋道歉,希望世勋可以原谅我。”

“是什么?”

“其实我很早很早就醒来了,然后发现我变成了人类。世勋知道我接着干嘛去了吗?”

“艺兴去吃饭了?”

“我偷偷地去看世勋了。世勋好可爱啊。睡在自己的窝里,一动不动的,好乖。然后我就这样看着睡觉的世勋,一直看到大家都醒了过来。因为我不忍心打扰这么可爱的世勋,所以就和大家说,不要吵醒你,让你好好睡个觉吧。”

世勋猫有些难过:“可我却差点错过了你。”

“怎么会呢?”

张艺兴把额头点上世勋猫的额头,轻声说。

“世勋从来都没有错过我。”

这个时候小动物们都兴奋了起来。

“十二点啦!”

“砰”地一声!张艺兴变回了小兔子,他和世勋猫一齐从半空中摔下来,在沙发上弹了好几下才停住。

世勋猫的小嘴对着兴兔子的小嘴,他们抱在一起,在所有小动物的目光下,亲吻了。

评论(26)
热度(3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名人士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