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兴】一部非人类情景剧 65~71

65

钟大猫打着哈欠去了厨房,刚好看见暻秀猫在和珉锡鼠商量事情。

“早啊,在说什么?”钟大猫走过去。

暻秀猫开门见山地说:“世勋好像在生艺兴哥的气。”

“我觉得不是。但从表面上看,又似乎是如此。”珉锡鼠说。

“生气了?”钟大猫疑惑问,“为什么?”

暻秀猫思索道:“因为艺兴哥没有通知他就去了兽医姐姐家吗?”

珉锡鼠分析说:“虽然世勋的确是因为这个生过气,但是他的发泄对象一直都是主人不是吗?”

听到珉锡鼠的话,钟大猫点头说:“对对对,当着主人的面什么都不吃呢!但是主人一走开,就会偷偷去吃我们的罐头,可他却坚决不吃自己碗里的食物。”

“半吊子的抗议。”暻秀猫评价道。

“所以那又关艺兴哥什么事呢?明明艺兴哥回来以后,说的做的也和以前一样啊。”钟大猫不解。

这个时候暻秀猫难得显出了一丝犹豫:“会不会是我们昨天和艺兴哥说了那些话,让他们产生了什么误会……”

“我们昨天可没有说什么过分的话吧?”珉锡鼠不同意。

“咦,说了什么,说了什么?”钟大猫好奇问。

可是暻秀猫还是不放心:“我不明白世勋。明明他是最期待艺兴哥能早点回来的猫,但现在却好像是在躲着艺兴哥一样的。马上就是圣诞节了,他打算就这样一直下去吗?我觉得,可能是我们说的那些话,让他们有误会了。”

“虽然你的思路很合理,但是我找不出我们的话使得他们产生误会的理由。”珉锡鼠抱着双臂,思考说。

钟大猫有些急了,忙拍打着地砖问:“所以你们到底和艺兴哥还是世勋说了什么啊!”

“其实我昨天看世勋那么早就回去睡觉了,本来还想再多问一下的。”

“实在是问不出口,对吧?”

“是啊,毕竟世勋生气的时候警戒心可是很强的。”

“世勋本来就不是个胡搅蛮缠的小猫,他只是喜欢撒娇。”

“这次可是真的生气了。”

“对啊,生气了呢。”

钟大猫也生气了。他愤怒地喵喵叫。

“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们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对我啊!”

 

66

“其实是这样的。昨天艺兴哥回来以后,找我们问了问世勋的情况。”暻秀猫解释。

珉锡鼠便接着说:“要知道,这一个星期里,世勋过得都不是很好。所以我们是有很多话想要说的。可面对着艺兴的时候,我们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才好。”

暻秀猫就珉锡鼠刚刚的话解释道:“因为我们虽然希望艺兴哥明白世勋的心情,但是又不希望艺兴哥因为自己的暂时离开而感到愧疚。毕竟他是个容易怪罪自己的兔子。”

“所以我们就对艺兴说……”

“‘世勋很想你。’”

最后,珉锡鼠和暻秀猫一齐说道。

 

67

钟大猫半信半疑地看着暻秀猫和珉锡鼠。

“只说了这个嘛?”钟大猫问。

“其他的话好像也说了一点,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这句了。可以这么解释,我们对艺兴提及的关于世勋的事情,就只有这么一件而已了。”珉锡鼠说。

钟大猫不明白:“这难道会造成他们之间的误会吗?”

“我们也觉得奇怪呢。”暻秀猫说。

“找不出其他的理由了。”珉锡鼠说。

钟大猫想了想,说:“我觉得有可能是世勋自己的问题。”

“世勋?”暻秀猫和珉锡鼠异口同声地问。

“当然,我觉得艺兴哥也有点奇怪的。”钟大猫歪着脑袋想。

暻秀猫问:“哪里奇怪?”

“艺兴哥昨天回来的时候,问我有没有家人呢。”钟大猫说。

珉锡鼠问:“你怎么回答的?”

“我说我有啊,但是不常见到妈妈,兄弟们也都在别的家庭里。不常见到嘛。”钟大如实回答。

在小动物们都为此发愁的时候,珉锡鼠忽地捶了一拳自己的掌心!

“啊!难道艺兴是传说中的独生子女兔吗?”

 

68

大家都不是很熟悉独生子女兔这个概念。

“意思就是,艺兴的妈妈只生下了艺兴这一只兔子。因为没有兄弟姐妹,也没有同类在这里,所以艺兴感觉寂寞了吧。”珉锡鼠分析说。

钟大猫不解:“寂寞?不是还有我们吗?”

暻秀猫解释说:“这感觉是不一样的吧。没有血缘的动物要互相爱慕亲近,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听了这话,钟大猫有些沮丧:“那是不是说我们都帮不了艺兴哥了呢?”

但珉锡鼠总有自己的想法,他思考说。

“或许我们可以帮帮世勋。”

“世勋?”钟大猫疑惑道。

“如果世勋真的能袒露心意,让艺兴哥知道且接受了,那么他们之间的关系就会更牢固。这样,艺兴哥也不会觉得寂寞。”暻秀猫分析道,“但是之前不就已经告白过了吗?现在的情况,可没有那时候那么简单了。”

钟大猫听得有些倦了。他叹口气,问:“难道就没有一个实用的、通用的方法吗?我可从来都没有遇见过这种事情。这实在是太累了。”

珉锡鼠也困惑着:“我不知道谈恋爱原来是这么复杂的。”

暻秀猫也无奈:“仿佛人类才会做的事情一样。”

 

69

回来已经有一小段时间了。可在某些时候,兴兔子还是会想起鱼先生。

比如当兔子晚上昏昏糊糊地醒来时,他便以为自己还在红头发女人的家里。于是他便用力扒了扒脑袋,想去找鱼先生——他只要醒来,就会想去找鱼先生。

有天他问鱼先生:“鱼先生,你睡觉吗?”

鱼先生反问兴兔子:“什么是睡觉。”

“睡觉就是休息。”兴兔子第一次为别人解释,他显得很开心。

鱼先生摆了摆尾巴,若有所思说:“那我现在就在睡觉。”

兴兔子摇头:“不是的。睡觉要闭上眼睛,还不能说话。”

“这就是睡觉吗?”

“对,这就是睡觉。”

“那我不睡觉。因为我从不闭上眼睛。”

兴兔子听了鱼先生的话,很是羡慕。

“那可真好啊,鱼先生一定看过很多东西。”

“是吗,我看过很多东西吗。”

鱼先生也有些开心。

这天晚上,兴兔子又迷迷糊糊醒来了。于是他便用力搓搓脸,想去找鱼先生。鱼先生是不睡觉的,在兴兔子睡着的时候,他就没有对象可以说话了。所以兴兔子想要尽可能地陪伴他。

但须臾后,兴兔子忽地就想起来:鱼先生可不在店里面;所以他即便醒来了,也见不到鱼先生了。

 

70

钟仁猫赶了个大早,去了世勋猫的窝里。

“快点醒醒,成天睡觉像话吗。”钟仁猫推推黑团子。

世勋猫一脸戾气地抬起头,哑着嗓子问:“干嘛。”

钟仁猫打量他说:“你看上去好像睡得不太好?”

“本来就没睡好。”世勋猫不满道。

钟仁猫不打算就睡眠问题和世勋猫展开讨论,他开门见山地说:“快到圣诞节了。”

“我知道。”世勋猫不耐烦地回复。

“你准备礼物了吗?”钟仁猫问。

这倒是把世勋猫给问倒了。

“要准备礼物吗?”世勋猫不解。

“当然要。”钟仁猫信誓旦旦说。

“你准备了吗?”世勋猫怀疑地看着对方。

“我当然准备了。”钟仁猫很有底气地说。

这可难倒了世勋猫。因为他根本不知道原来在圣诞节的时候,就连小动物也是要准备礼物给对方的。可是世勋猫要怎么准备呢?

“这就是你的问题了。”钟仁猫说,“还是说你想和我一起准备?”

世勋猫问:“你之前不是说你已经准备了吗?”

钟仁猫还是游刃有余的模样,他挺着胸膛回答:“还没准备完。”

 

71

俊勉鼠也找到了兴兔子。

以前圣诞节的时候,都是他和钟仁负责给小动物们发放主人准备好的礼物。然而今年却有些不一样了。今天早上,珉锡鼠突然找到了他们。珉锡鼠建议说:应该让小动物们也准备礼物给对方,因为这样更能增进大家之间的感情。

俊勉鼠很是赞同这个观点。他准备先和兴兔子说。而知道了这件事以后的兴兔子,却显得有些迷茫:“礼物。”

“不在乎贵重,有心意就好了。”俊勉鼠说。

兴兔子思索道:“这个样子的话,就要知道大家都喜欢什么才行。”

“有这份心当然很好,但是不要太勉强自己。”俊勉鼠安抚兔子说。

俊勉鼠不知道的是:虽然兴兔子有了压力,但他却更为此而感到满足。

毕竟有正经事可想,总比孤零零待着要好吧?

等俊勉鼠走后,兴兔子首先想到了世勋猫。世勋猫收到礼物后,会很开心的吧?世勋猫长得那么漂亮,皮毛也很光滑,肯定适合很多装饰物。还有世勋猫每天都保持良好的健康活动,或许他会更喜欢玩具?兴兔子想啊想啊,几乎什么都想到了。兴兔子愿意把所有东西都送给世勋猫。

可是礼物这种东西,还是要考虑到对方的心情才好。兴兔子再次苦思冥想了起来。

“世勋会喜欢什么呢?”

末了,兔子又有些紧张,甚至还有些害怕。

“如果世勋不喜欢我准备的礼物该怎么办?”

送礼物可真是一门学问。

评论(4)
热度(1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名人士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