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蛋全员恶搞向】遗失的勇者1~13

写在前面的话:这是我一个星期前想要写的恶搞向题材,今天再翻出来又觉得没什么意思了,应该还是会弃坑。


孤儿

1

李秀满告诉张艺兴他其实是这个家庭里面的养子。

“为什么?”张艺兴问,“因为你们没有性生活吗。”

李秀满说:“我们有。”

“但是你们这么多年了居然没有一个孩子。”张艺兴愕然说。

没有理会张艺兴的发问,李秀满缓缓道:“那是一个晚上,我在月光下捡到的你。那时你正在树根旁嚎啕大哭,我怕你把附近的狼引过来,就带你回家了。”

张艺兴问:“为什么爸爸你要晚上出门,你和妈妈没有性生活吗?”

李秀满继续说:“现在你成年了,我们觉得应该告诉你这个事实。”

张艺兴略一踟蹰。

“别人家的儿子长大了,都会让他去工作,还帮他相亲。然而你们却告诉我我其实是个养子。这合适吗?”

李秀满告诉他:“这不妨碍你去工作和相亲。”

“但我也有可能因此一蹶不振。”张艺兴坚持。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张艺兴诚实说:“很不好。”

“那不如去工作养家换换心情吧。”李秀满建议道。

“现在做什么比较赚钱?”张艺兴问。

“做勇者吧。”李秀满说。

 

2

于是张艺兴拿上家里的钱出门了。他成为了一名勇者。

“但是这么就出门了,我感觉很不安心。”张艺兴想,“即使拿上了家里所有的钱,也翻空了所有值钱的宝贝,我也仍旧觉得自己势单力薄。我需要有人陪我一起踏上旅程。”

于是张艺兴准备回家。在回家路上,他碰见了一个老实耕地的农民。

张艺兴问:“你好。”

金珉锡说:“你好。”

“我现在正在做勇者,打算踏上没有目标的征途。你愿意和我一道去承担没有必要的风险然后收获虚无缥缈的胜利吗?”张艺兴真诚地说。

金珉锡被他的勇敢打动了。

“我不要。”金珉锡说。

张艺兴拿出了一袋钱:“如果你现在加入我,你就可以获得这袋你有可能一生也赚不到的金币。”

金珉锡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农民,他爱自己的土地更胜过肤浅的金钱。

“好的。”金珉锡答应了。

 

3

到达下一个村落之前,金珉锡和张艺兴需要在野外扎营。

篝火旁,张艺兴对金珉锡说:“我是队长,是我们两个人的领导。我需要统筹规划我们的未来,你同意吗,珉锡哥?”

金珉锡点头说:“嗯。”

“领袖需要有健全的人格,和庞大的军队,以及充足的物资。你说对吗,珉锡哥?”

金珉锡点头说:“对。”

“所以你应该把你身上的钱交给我,由我来管理。”张艺兴说。

于是金珉锡把张艺兴给他的那袋钱和自己家里的土豆都交给了他。

“我现在任命你为金珉锡副队长。”张艺兴把手覆在金珉锡的肩头上,然后便完成了这个简单的任职仪式。

 

卞白贤

4

张艺兴和金珉锡来到了魔法村。

路边的一个魔法使向他们兜售魔法道具。

卞白贤:“诶,今个儿赶上两位运气好,咱清理仓库,特别清理出了高级魔法药啊!您看这橙的白的红得黄的,好看不?不仅好看还使用呐!往小了说,家里杀蟑螂;往大了讲,村野杀怪兽啊!”

金珉锡有些心动,他拉住了张艺兴。

“我们要不要……”

卞白贤连忙接话:“要啊要啊!”

张艺兴摇摇头:“我们又没有家,也没有蟑螂。”

“怪兽呢?”

张艺兴有些遗憾地说:“以前干勇者这一行的太多,已经没有怪兽留给我们了。”

虽然金珉锡还想再多看看,可还是要跟着张艺兴走。

“慢!”

卞白贤顿时一声喊。

 

5

“咱可不是开玩笑的!”卞白贤撩起自己的袖子,上面有几道触目惊心的血痕,“以前这地头可是有一个村的人,可现在你们看看,还有人吗?”

金珉锡和张艺兴左顾右盼,的确没有一丝人影。

卞白贤贼笑两声:“今天这药,你们买了是好,不买就别怪我……”

金珉锡紧张地吞唾沫。

“怎么办,艺兴,他好像很厉害。”

这时候卞白贤又大声质问他们:“买不买!?”

“啊?刚刚就说了不买啊。”张艺兴慢一拍地抬起头。

“那就别怪我了!”卞白贤手一挥,“去吧——沉寂在暗夜深渊里的孤傲王者啊,展现你真正的力量吧!”

一只猫窜了出来。

张艺兴拍拍金珉锡的肩膀:“去吧珉锡哥。”

金珉锡使用了【掐猫后颈】,给对手造成了【僵直】效果,持续时间三回合。

金珉锡使用了【挠猫下巴】。

金珉锡胜。

 

6

卞白贤不甘地砸了一个魔法瓶,握着那碎片直指金珉锡和张艺兴,涕泪纵横地说哀嚎:“钟大啊!”

“你先冷静,他还好好的呢。”张艺兴细心地把金珉锡怀里的金钟大指给卞白贤看。

“我不听!”卞白贤哭着说,“凭啥钟大对咱就这么凶!外人哄一哄他就投降了!”

张艺兴此时再看卞白贤臂膀上的挠印,倒是没有印象中那么凶狠了。

“你是这个村子里的人吗?”张艺兴问,“你还会魔法?”

“是又怎么样!”卞白贤哭喊。

“其实我们正在进行一场无畏无意义无经验的冒险,刚好需要一位魔法使同行,如果你愿意的话……”

卞白贤抹抹鼻子:“……真的吗?你是在邀请咱吗?”

张艺兴朝他伸出手,说:“嗯,真的,加入我们吧。”

“钟大……也能一起去吗?”

“嗯。”

“那好……”

卞白贤也把自己的手伸出去,擦了张艺兴一把鼻涕。

 

7

出村的路上,村里人纷纷和卞白贤道别。

“你不是说这个村没有人了吗?”张艺兴问。

卞白贤颇是得意地说:“你就不懂了吧,这个村在山阴处,阳光少,大家都等中午才起来干活。”

金珉锡逗着金钟大问:“所以你是在骗我们?”

“咳咳,没有。当时的确是没有人了嘛!”

金珉锡和张艺兴都对卞白贤魔法使的身份抱有怀疑。

卞白贤大声说:“啊你们真是的!我们已经是同伴了不是吗,我们可是同伴啊!结果刚开始就要互相猜忌吗?这可对我们没有一点好处的!——好吧好吧,我知道我是没有表现出什么,但是钟大不就是我身份的一个很好的证明吗!”

卞白贤指着金钟大说:“这可是魔法使的灵猫啊!别看他现在还是猫的样子,其实可是个大男人。”

金珉锡心动了。

“真的吗,钟大可以变成人吗?”张艺兴打量着这只花斑猫。

卞白贤摆着手说:“啊,钟大可不是那种随便的猫啊,要看他变身可是……”

砰一声巨响后,一个赤身裸体的男人出现在了金珉锡怀里。

“哇。”张艺兴感慨道。

金珉锡兴奋问:“钟大?”

那个男人点点头。

金珉锡和张艺兴现在相信卞白贤的话了。他们纷纷向卞白贤道歉。

只是现在卞白贤倒有些魂不守舍。他呆滞地看着那个男人,嘴唇抖了好几下,才发出声音:“啊?……钟、钟大?”

 

金钟大

8

趁着等金钟大换衣服这段时间,卞白贤交待了实情。

“钟大其实是我奶奶家的老花猫生的小猫……”卞白贤闷闷不乐地说。

“挺好的,这下我们就多一名人类成员了。”张艺兴大方说。

金珉锡翻着自己的口袋,却显得有些窘迫。

“但是我们已经没有多少土豆了。以后要多准备两个人的口粮才行。”金珉锡说。

听到这话,卞白贤瞧了一眼两人不多的行李,问他们:“先别说吃的,咱也不饿。先问问,咱们出来这以后,晚上睡哪儿?”

“篝火旁的草地上。”张艺兴说。

“诶,不能回我家睡吗?”卞白贤不满,“明明才刚刚出村。”

张艺兴正儿八经地说:“已经走过的路不能再走第二回了,正如我们无法两次经过同一条河流。”

卞白贤问金珉锡:“这什么意思?”

金珉锡诚实地摇摇头:“不知道。”

 

9

钟大换好衣服,从小树林里出来了。

不管从身高来看还是从相貌来比较,金钟大都是个正常的人类男子。如果说他身上还残留了些猫的样子,那应该是他的嘴角——还宛如猫咪一样上翘。

金珉锡和张艺兴都为这个新成员而感到高兴。

“等等!你们先听我说!”卞白贤突然站起来,“咱们钟大现在肯定还不适应人类的身体,所以我们说的话他也不一定能明白!就由我这个主人先和他沟通一下吧!”

卞白贤清清嗓子,捏着声音:“……咳咳,喵~喵喵喵~”

“你神经病啊。”金钟大说。

 

启程

10

一行四人再次踏上征途。

晚上时,卞白贤生好了火堆,看天色不早了,就招呼其他人一声。

“早点休息啊,我先睡了。”

金珉锡和张艺兴不解地看他。

“你不洗澡吗?”张艺兴问。

卞白贤嘟囔说:“什么,去河里面洗吗?我才不要呢,那么冷……”

“即便是勇者,也享有工作之后那一盆热水澡的权利啊。”张艺兴纠正他。

“诶?”

于是金珉锡便带着卞白贤去了临近的一户人家。

“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敲敲门。”金珉锡演示道,“您好。”

村民:“你好,我亲爱的勇士。”

金珉锡问道:“我们想在这里洗澡,可以吗?”

村民:“你好,我亲爱的勇士。”

金珉锡说:“好了,我们进去吧。”

“等等他们根本没同意吧,不如说他们从头至尾就只有‘你好,我亲爱的勇士’这一句话而已啊。”

金珉锡和张艺兴奇怪地看着卞白贤。

“你不洗吗?”

“我洗。”

 

11

四人裹着毛巾热气腾腾地出来了。

村民:“你好,我亲爱的勇士。”

“多谢招待。”

张艺兴扭头打开了村民家里的宝箱,获得了【铜币】两袋。

金珉锡向卞白贤解释说:“有的时候还能找到【昨天的剩饭】、【被遗弃的布娃娃】或者是【爸爸那发黄的内裤】。”

卞白贤此时已经完全适应了:“所以我们干什么都可以嘛!即便和这个人说话,他也只会说那一句话而已!说起来我想要一双新袜子来着……”他翻身去了村民的衣柜前。

张艺兴、金珉锡、金钟大此时正以一种看小偷的目光盯着卞白贤。

“这样不太好吧。”张艺兴真诚地说。

 

12

无所事事的卞白贤靠在金钟大的背上,看金珉锡和张艺兴在算账。

“我们什么时候睡觉啊?”他问。

“已经到要休息的时间了吗。”张艺兴恍然大悟。

金珉锡点头说:“嗯,是该睡了。”

于是卞白贤伸了个懒腰,倒头在村民家的床上,说:“我要睡里边!我睡觉不安慰!”

可是此时金珉锡、张艺兴、金钟大都穿戴整齐,打算离开村民家了。

“你们要干嘛?”卞白贤警惕说。

“睡觉啊。”张艺兴答。

“那为什么要往外走?”卞白贤又问。

金钟大以同样疑惑地表情看他:“不是早就说好了要在外面过夜吗?你居然要擅自睡在别人家的床上吗。为什么会有你这么厚脸皮的人。”

“……”

卞白贤被三人拖下了床。

 

13

直到三人都围在篝火边睡了,卞白贤才猛地坐起来。

——明明擅自闯进别人家里要洗澡的是你们才对吧!!

——你们连人家的保险柜都翻开了咱只是想拿双袜子怎么就不好了?!

——而且为什么非要执着于在野外的篝火旁睡觉啊洗完澡还在这里睡不是又弄脏了吗!!

如果他能早些说出来就好了。

评论(17)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名人士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