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兴】大梦初醒 06

06

夜深,天气又入了凉。张艺兴缩着手脚出来,一眼便瞧见了等在门口的朴灿烈。

朴灿烈生得高,挡在前面,遮去了好一片视野。张艺兴快走几步到他身边,引朴灿烈转头来看。

“这么快就结束了?”朴灿烈问。

张艺兴没说话,光是点点头。

“所以……你现在是要回宿舍咯?”朴灿烈清清嗓子,却又不看人了,转眼望着街的那边,“其实……我有不少朋友也在那所艺校里读书。所以我时不时为了见他们,也会过去的……哦对了,你别看我这样,其实我也是个学生,还读着书的。我爸不让我太早参与公司的事。”

“是吗。”张艺兴淡淡应了一声。

朴灿烈挠挠后脑勺,又解释说:“还有啊,今天是我叔叔让我来的……啊,就是上次的金叔。金叔对我其实是很好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上次他就看上了你,你别介意啊。”

“嗯。”

“还有就是,如果你还缺钱……可以,啊不是,我的意思不是说要做这种事。我是说我可以帮你……之类的……你有我的手机号码的对吧!”

张艺兴点点头:“你要回家吗?”

朴灿烈一愣。

“啊,要的……”

于是张艺兴指了指正缓缓停靠来的出租车,说:“那你先回去吧。”

 

 

最后朴灿烈走得时候,颇是不服气地瞪着张艺兴,却又什么也不说,直把人给看迷糊了。张艺兴琢磨,难道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对,又得罪他了么?可是张艺兴连深夜的出租车都第一时间让给朴灿烈了,他又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难道说朴灿烈还在期望着什么张艺兴未能了解的事情吗。

张艺兴猜不透,干脆便不猜了。

第二趟出租车让张艺兴好等了半个小时,当他终于到了学校时,已是将近四点。

他进了学校后,抄小道去了宿舍小区后方,顺着防栏爬进了自己的寝室里。他刚好住在一楼,要回来时相对来说也还算方便。

室友好心给他留着一道门,免去了张艺兴掏钥匙的动作。他小心进了屋里。没有一丝亮光,黑暗里传来室友们均匀的呼吸声,果真是个个都深陷在了睡梦里。于是张艺兴便更加小心:他着了棉拖套在脚上,轻声褪去了衣服,又草草换上了睡衣。这来回,难免牵扯到了一些难说明的位置,由此便使他想起了今晚那些难说明的事情。张艺兴叹了口气,他的确很希望去再洗个澡的,但考虑到这动静大小,想想便也作消了。

爬上床的时候,张艺兴的手机亮了起来。

今天大概八九点的时候卞白贤发来了消息,问张艺兴的坐标。那时候张艺兴还在朴灿烈身边,因此等到他下班了,才着手回复。张艺兴谎称自己在宿舍打游戏,没注意看手机。

“怎么还没睡?”

这是卞白贤适才的回信。

“其实是半夜醒来了。你呢,怎么现在还在。”

卞白贤的消息来得很急。

“好巧!”

过不久,又来一条:“我其实是失眠了^^!”

张艺兴无奈:“这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吧?”

“其实今天有一件开心的事,和一件不开心的事~艺兴哥想先听哪个?”

张艺兴思索会儿。

“不开心的事吧。”

几乎是同时,当张艺兴的信息发出去的时候,卞白贤的信息也来了。

“我今天遇到学姐了!^^”

敢情卞白贤根本没考虑服从张艺兴所选择的顺序。只是张艺兴也不恼,他耐心问道:“怎么遇见的?很漂亮吧?”

“真人比照片更好看!真的,一点也不骗你哦,完全是个大美人!杏眼翘鼻樱桃小嘴,就算是素颜也十分漂亮了[心]!”

张艺兴叮嘱他:“不要打坏主意哦^^”

“……然后坏消息是:我也见到了她的男朋友TT!听说好像是踢足球的,长得好猛啊……”

张艺兴掩着嘴笑起来。

“那就要恭喜她啦。”

“至于我是怎么遇见学姐的嘛?其实明天有一场指挥赛,艺兴哥你有印象吗。没有也不要紧。这是新办的,没有多少人响应,所以呢今天就叫了些人去办活动。你今天走得那么早,我也嫌无聊,就去看了一下。”

“然后就遇见学姐了?”

卞白贤发来了好多排哭脸的表情。

“她真的好漂亮啊,说话也很温柔!为什么会和那样的猩猩战士交往呢!学姐啊!TT”

张艺兴打了个哈欠,已有困意,但还是强撑眼皮,疲惫地看着手机。

他劝道:“还不睡就要天亮了。你别又逃课。”

“艺兴哥不是也还没睡吗!”

张艺兴嘿嘿笑:“我明天早上没课,下午也只有最后那一节。”

这次卞白贤迟了些才回道:“狡猾。TT”

“那就晚安啦。”

再没精力去理会手机了,张艺兴缩着脑袋埋回了被子里。

“艺兴哥晚安^^,以后有什么事也要像我告诉你这样地告诉我哦!”

卞白贤敲下这串字后,也朝天花板困倦地打了一个大哈欠,然后一面搓着睡意朦胧的眼睛,一面摸去床头关上夜灯,最后重新躺回了被子里。

 

 

张艺兴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了,他匆匆起床洗漱一番,买了一个面包,就跑去上课了。

和卞白贤不同,张艺兴虽然对声乐有一定地向往,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创作编曲这个方向。现在大三了,课程不算多,实践理论各分一半,好比张艺兴等会儿的这堂课就是流行音乐和声理论。

他刚迈进教室,上课铃刚好打响。

可老教授眼很尖,一眼便抓着了张艺兴。他抬起下巴虚指着人,说:“同学,迟了呀。”

张艺兴弯着腰,很是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接着寻了个偏僻位置坐下。

“叫什么名字?”没有放过人的意思,老教授又问。

于是他也只得乖乖回答:“张艺兴。”

老教授得了名字,便去名册上找,捏着金丝边儿的眼镜望了许久,终于发现张艺兴的名字。他数着说:“张艺兴……旷过一次课。这次呢,又迟到。”

严格说张艺兴一次也没有缺过这位老先生的课,他上回只是迟了五分钟,便作了旷课处理;而这次,分明是踩着点来的,却直接算作迟到。但张艺兴不敢反驳,只能闷着脑袋接受。

如此了,老教授还不饶他:“下了这节课,你来和我谈谈。我得看看,是谁这么大胆……”

大胆么?

张艺兴有些不分明:难道全班独他一人迟到?

这个想法使他一堂课都听不仔细。直到下课铃响了,张艺兴叹口气,走去了讲台上。

老教授不是个善记的人,看见张艺兴主动来了,还皱眉问他:“什么事?”而后不消张艺兴提醒,他又忽地想起来,点点头说:“对的,你是张艺兴……嗯,张艺兴……”

老教授摸着名册,像是摸着记忆盒子,知道发什么事了。

“我找你,你也别觉得奇怪。不全为你这迟到啊旷课的事:上次你身边坐了一个小伙子,我看着,不像我的学生。”老教授琢磨着说,“你知不知道,我们学校是不给低年级的随便旁听蹭课的?我看你和那个小伙子关系不错。怎么他不清楚的事,你也不清楚?你可是大三了吧。”

张艺兴一愣,猜那大概是卞白贤哪天又没兴致听课了,所以才跟来自己身边的。

于是他张艺兴只好低头鞠躬,当是替卞白贤道歉说:“对不起。”

“那是一回事。我更要说的是你的这个作业……”老教授点着名册,回忆说,“对的,张艺兴……每次作业都完成得很潦草,而且不合规矩——不合规矩。你这个叫野路子,知道么?我课上教的——你是听了啊,还是没听啊?如果你非要这么做,那么大可不来上我的课就好了。怎么样,你瞧瞧,觉得怎么样?”

张艺兴哪儿敢答是,埋着头,又道了一声歉。

可老教授根本没有个完,他似乎是对张艺兴存了很久的偏见:要不怎么是连张艺兴都如此谦卑了,可还是不停嘴?

“你的成绩不是最好的:实践分还勉强,笔试分却一直都不上流。你们男孩子,平时在宿舍打打游戏,或者是出来追追女孩子,那是情有可原,但是像你这样的……这可不像话。不像话。我现在和你说这些,也是让你免了玩心,少往外边走了,好好学,知道么?”

老教授有了些得意了。

“你以为这个学校好进?哦,现在大学的状况,那是有钱就能进的。如果你有钱,那你可能是不在意的了。可你知道不知道和你坐着的还有凭自己实力考上来的人?他们那是实打实的有能力,又肯拼呐。张艺兴……嗯,张艺兴。”老教授敲着名册,“你最好改改你写作业的那野路子,别和我提些离经叛道的人物来做例子,他们那都不适合。记住了么?不然我都不知道期末要给你个什么分数才好。”

张艺兴点头:“记住了。”

此时除了他们两人,已没有其他人在这间教室里了。老教授终于首肯他离开,半命令地说道:“行了,你回去吧。”

他也乖,老教授骂便听,让走也走,就连走之前还十分有礼,规规矩矩地道了一声:“老师再见。”

于是张艺兴便出来了。只是一出门,他两边嘴角便往下垮。

别说,他还真受不得被人这么揪着批评。若是张艺兴当真做的错了,他不必别人说,自己也将在心里过上三遍,反反复复琢磨遍了,才肯罢休。只是这老教授纯粹循着一套自己的方法,迫张艺兴来学,这就让他心里很有些不服。

但走两步,张艺兴还是心里有愧。年轻时的人总是记着自己的不对多些:好比老教授如此说他了,他也就如此地想自己——纵然他已拿出十足的精神去完成作业,但仍旧免不了感到自己当真有些潦草了。

早些时间张艺兴收到了自己母亲的短信,说是爷爷病情已无大碍,现在还在观察,让张艺兴别太担心,好好专注自己的学业。可不过几小时,张艺兴便挨了这样的教训,好似一个巴掌,硬打在了他脸上。

况且老教授刚才,浑然将他视为了一个富家公子,然后拿张艺兴本人的经历来教育他,更是使得张艺兴心里五味杂陈。

只是在这其中,张艺兴还微有难受。

夜总会这工作虽然说出来十分不好听,但要拿到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其工作性质,虽然有些别的方面的辛苦,但工薪却十分可观。好比张艺兴,他也不过开始做这工作半年而已。可就算这工作的确帮了他不少,却总是和学业分食张艺兴的精力。他忽地觉得委屈了。

张艺兴漫无目的地走,不想回宿舍,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才好,便沿着学校的观赏湖旁逛,权当散心。

来回走时他想起,今早卞白贤似乎提过学校里有指挥赛。看时间现在才不过四五点的光景,要是运气好,应该还能碰上。这校园,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找个比赛应是不难。

如此想着,张艺兴便扭头走,但不过五分钟,却是遇上了意料之外的人。

卞白贤心心念念着的那位女生,正抱着一叠文件,同一些别的人交谈着。她与他交谈甚欢,笑得大方,更显美艳。然而最让张艺兴意外的,还是她对面的那个男人了。

朴灿烈注意到几米外的张艺兴,兴奋地举起手和他打招呼。

 

有如斯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或是……阴魂不散。

评论(13)
热度(198)

© 不知名人士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