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兴】一部非人类情景剧 ⑥

28

因为重新装修的原因,小动物们都被关进了隔音效果很好的房间里。

住惯了自己小窝的小动物们几乎都有些不习惯,不过有一部分却适应得很好。

棕色的兔子和棕色的长毛猫有了一项新游戏。就是兔子躲在猫的身下,以显示并衬托出猫很高大的假象。

“白贤哥来了。”钟仁猫躲在架子后提醒,“合体——”

兴兔子乖乖应道:“合体——”然后钻进钟仁猫的四肢间。

白贤犬乐呵呵地经过。

“钟仁,你看见艺兴哥了吗?”白贤犬问。

“不知道。”钟仁猫说。

“哦,这样啊。不过钟仁你最近长得可真快啊。”说完这一句后,白贤犬又乐呵呵地走了。

钟仁猫左右望了一下:“世勋要来了。”

兴兔子想说话,但是被压得有些闷,因此只能用沉默来回应。

“钟仁,你……”世勋猫走来,在看见钟仁猫的一瞬间有些犹豫。

“怎么了。”钟仁猫问。

世勋猫走过去,伸爪推了他一把。

“给我下来。”

 

29

“被世勋发现了呢。”兴兔子笑呵呵地说。

钟仁猫被赶去和白贤犬玩躲猫猫了。世勋猫耐心地梳理着兴兔子乱糟糟的兔毛。

兴兔子还是很好奇:“世勋是怎么发现我的呢?”

“气味。”黑猫简短地说。

“可是白贤却没有找到我。”兔子疑惑。

“狗都是那么笨的。”世勋猫颇有底气地说。

“怎么会呢。大家都很聪明的。世勋也很聪明。”兴兔子还是乐呵呵的样子。

过了一会儿,世勋猫说:“下次不要陪钟仁玩这种游戏了。”

“为什么呢?”兴兔子问。

“被他压在下面,你会很难受。”世勋猫说。

“没关系的,弟弟们开心就好了。”兴兔子倒是很大度。

“可我不开心。”世勋猫说。

“为什么呢?”兴兔子问。

黑猫久久没有回话。

 

30

兴兔子去找俊勉鼠的时候,俊勉鼠正在和珉锡鼠聊天。

“哥哥们,我想问一件事。”兴兔子说。

难得见到有些烦恼的兔子,毛丝鼠和松鼠都正经了起来。

兴兔子想了想后,一字一句地说:“什么是‘委屈’呢?”

“你为什么问这个呢?”俊勉鼠不解。

“因为世勋提到了这个词,而我不是很能理解。”兴兔子照实回答。

这时候珉锡鼠率先开了口:“‘委屈’大概说的就是努力过很久之后却依然没有成效的难过心情吧。”

“珉锡哥有过‘委屈’吗?”兴兔子好奇问。

“有过,是我发现当我跑了一个星期的小转轮却还是胖胖的时候。”珉锡鼠坦诚交待。

“那段时间的珉锡哥确实挺不开心的。”俊勉鼠补充。

“那在哥的眼里,‘委屈’是什么呢?”兴兔子看着俊勉鼠又问。

俊勉鼠想了想:“大概是眼睁睁看着很喜欢的东西被破坏了的时候吧。”

“你还惦记着上次客人把你的磨牙棒弄坏的事情吗?”珉锡鼠问。

“才不是呢。”俊勉鼠立刻反驳。

兴兔子歪脑袋:“那俊勉哥喜欢的东西是什么?”

俊勉鼠只好改口:“好吧,就是磨牙棒。”

“所以‘委屈’是对着喜欢的东西努力了很久却依旧没有成效最后却还眼睁睁看着它被人弄坏了的心情。”兴兔子一口气总结道。

只是他最后还是有点不理解。

“我没有被弄坏呀。”

兴兔子苦思冥想。

 

31

兴兔子决定去找世勋猫。

不过世勋猫这个时候有点狼狈。因为生存空间骤减,小动物们的心情都有些不好,他似乎和别的小动物发生争执了。世勋猫那身黑亮的皮毛,现在乱糟糟的。

“世勋,你怎么了?”兴兔子上去替对方舔毛。

世勋猫淡然说:“没事。”

“没事的世勋不是这个样子的。”兴兔子说。

两只小动物偎在一起替对方梳理毛发。

这时候兴兔子有些忧郁地说:“我好像有点‘委屈’了……”

世勋猫反驳他:“你这是‘心疼’。”

“‘心疼’是什么?”兴兔子问。

“是一半的‘委屈’。”世勋猫说。

“为什么我没有另一半的‘委屈’呢?”兴兔子不解。

黑猫没有回答,他垂下眼,休憩了。


评论(15)
热度(2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名人士戊 | Powered by LOFTER